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摘掉糖尿病患者的保護傘

如何摘掉糖尿病患者的保護傘

  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它會表現出多食、消瘦、多汗等症狀,這與糖尿病的部分症狀吻合。因此,甲亢從某種程度上也充當著糖尿病的保護傘,讓很多朋友傻傻分不清楚。

  在甲亢早期,會出現怕熱、多汗、心慌等症狀,這是十分常見的。可能與北方家庭中暖氣供應較為充足有關,因此很多朋友並不把這些症狀放在心上。

  但是隨著天氣逐漸轉暖,一些朋友仍然還伴有這類症狀,並且出現食欲見長、消瘦疲乏、情緒易激動等,就應當警惕甲狀腺的可能。此時最好去正規醫院做一個甲狀腺的檢查,尤其是患者還伴有眼球突出、甲狀腺腫大等。

如何摘掉糖尿病患者的保護傘

  可從以下3個方面來甄別甲亢和糖尿病:

  1.臨床體征。甲亢是高代謝症候群,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眼突手顫等體征。而糖尿病患者一般不會出現類似體征。

  2.臨床症狀。糖尿病主要表現為典型的三多一少,而甲亢則表現為代謝增高、神經精神興奮,例如多汗、怕熱、神經過敏、焦躁易怒、心悸胸悶等現象。

  3.臨床檢查。甲狀腺激素會加速小腸對於葡萄糖的吸收,並且抑制胰島素額分泌,從而出現餐後血糖和尿糖陽性。僅僅是從血糖檢查來看,很難判斷,因此還需要做更進一步的甲狀腺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糖友應當如何防范甲亢?

  1.少吃含碘高的食物。

  2.增強體質,防感冒。

  3.要多喝水禁煙禁酒。

  4.及時調節精神刺激。

  5.養成良好規律作息。

  6.適當補充維生素B。

  有時會充當糖尿病的保護傘,讓人們傻傻分不清楚。但是糖尿病患者一旦合並甲亢,勢必對病情產生不良影響。盡早甄別兩大疾病,及時對應診治,控制住病情才是最為關鍵的。

熱門圖文
如何有效預防I型糖尿病

目前還沒有一種有效的方式能夠治愈1型糖尿病這類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將無法擺脫這類疾病帶來的各

糖尿病是否有遺傳性可能性呢

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患上了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了,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