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的發生

  隨著生活的提高,糖尿病眼病也變得越來越常見,其中引發白內障的主要原因就是糖尿病眼病。但是對於一部分人來說糖尿病視網膜病可能有些陌生,不了解又何談預防與治療,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講解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對於糖尿病眼病來講最好的預防,那就是早期發現、早期預防、早期治療,這三點是十分關鍵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和治療,就有可能導致患者視力降低,甚至失明。

如何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的發生:

  一:堅持定期門診檢查眼底,並做眼底照相和FFA(視網膜血管造影),每6個月一次,這對於及時發現新生血管是非常重要的!

  二:堅持控制血糖。如何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晚期病人常見的並發症,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和治療,很有可能導致視力降低,甚至失明。

  三:發現眼底有問題,積極配合醫生,進行視網膜激光治療。雖然激光有輕微減低視力的風險,但是,40年來的臨床證據顯示,激光後的患者,最終視力遠遠高於沒有激光的患者!因為,激光可以降低突然失明的風險。而且,激光治療不需要住院,費用遠遠低於手術治療的費用。

  以上就是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介紹,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後能做到合理的控制血糖,積極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保健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最應該注意的就是要注意飲食的方法,對糖尿病的出現要積極的把自己的飲食養成好,注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呢?

盡管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但很多的人並不把一些起初是小病的病情當回事,導致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