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營養師: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食譜

營養師: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食譜

  糖尿病治療在講到,在糖尿病足的治療當中,糖尿病足飲食護理是重要組成部分。由於大部分患者都已處於虛弱狀態,而且飲食禁忌也比較多,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或偏食,影響糖尿病足治療效果。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食譜:

  早餐:(1)大米粥75克,荷包蛋1只,烹調用油6克,醬菜少許。(2)大米粥,煮花生米,醬菜少許。(3)切面,牛肉片,菠菜或雞毛菜,烹調用油。(4)豆漿,面包或饅頭,雞蛋1/2只,黃油或冰淇淋。(5)牛奶,饅頭,油條1根。

  午餐或晚餐:(1)大米飯,牛肉絲,芹菜,番茄,雞蛋1只湯,烹調用油,西瓜。(2)大米飯,帶魚,太古菜,烹調用油,蘋果。(3)掛面,雞肉,大白菜,烹調用油,梨。(4)菜肉包子(面粉,瘦肉,豆腐干,大白菜,素油),廣柑。(5)菜肉馄饨(馄饨皮,豆腐干,瘦肉,青菜,素油),桔子。

  糖尿病足患者要掌握的飲食原則

營養師: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食譜

  1.碳水化合物:對糖尿病足患者,每日保證200~350克的主食,如米、面等含有豐富的糖類,是糖尿病足患者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如果攝入糖份過少,每天低於25克,糖尿病足的飲食患者身體會因缺糖而受到影響,比如腦細胞功能會衰弱,過於控制糖份的攝入反而會嚴重影響糖尿病足的愈合;但是進食糖份過多,也會使血管病變加重。所以在攝入前,最好查查相關食的營養成份表,以便做到精確的糖份管理。

  (2)蛋白質: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蛋白質攝入量應比一般人要高,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蛋白質90~120克,才能保證每日需要。

  (3)脂肪: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脂肪的攝入量為,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的脂肪在36克以下。

  (4)高纖維飲食:在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增加高纖維成分,可大大改善高血糖症狀,並有效減少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的使用量。每日需要纖維素成分占總量的20%左右。生活中,常用米糠、麸皮、玉米皮、甜菜屑及海藻類植物制成糕餅等纖維食品,是糖尿病足患者預防各種並發症的健康食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應該知道自己應該在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增多了不少,並且都受

男性糖尿病的飲食怎樣進行?

糖尿病是一種極其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這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