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常識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常識

  糖尿病這種病到來每個人都是不想看到它的,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對糖尿病病的出現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辦法,對治療方法是選擇上糖尿病病人需要選擇對身體有利的治療,重視糖尿病保健工作。下面就具體來給大家說說。

  第一、適當的鍛煉。糖尿病患者應該多活動一下,適當的體育鍛煉,不但有助於患者增強體質,同時,也有助於患者消耗體內多余的糖分,合理的控制血糖,從而穩定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不過,患者在制定運動計劃時,一定要以自身實際為基礎,不可盲目加大活動量,以免給糖尿病患者身體不利。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常識

  第二、合理膳食。飲食調整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應規則進食。早晨或晚間注射中效胰島素者,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此外,糖尿病患者也常有高膽固醇血症,需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

  第三、控制體重。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體重,尤其是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如果能降低體重及有規律的體育鍛煉,一般不必采用藥物治療,就可以平穩病情,甚至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此外,糖尿病患者控制體重,也有利於維護自身健康,預防其他並發症的發生。

  關於糖尿病的保健工作就給大家講到這裡,小編希望這些能夠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危害性大,影響時間較長,患者在患病後,一定要積極治療,使得本身早日擺脫糖尿病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孕婦的運動指導

選擇何種運動方式   糖尿病孕婦宜選擇比較舒緩,有節奏的運動項目,如散步,緩慢的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選擇鞋墊

糖尿病患者鞋子裡加上一層鞋墊可以減輕腳部承受的壓力,如果穿的鞋子鞋底較薄或者腳部有高壓力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