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夜班增糖尿病風險如何破?

夜班增糖尿病風險如何破?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美國黑人女性值夜班可引起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該研究納入了年齡為21-69歲的28,041例黑人女性,每2年接受問卷調查(包括夜班工作信息),基線狀態無糖尿病或其他嚴重疾病。相比從無夜班經歷的女性,夜班超過10年以上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險度為1.42。在低於50歲的女性中,相比從無夜班經歷的女性,夜班超過10年以上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了39%,而年齡大於50歲的女性僅增加17%。該研究由Vimalananda博士等完成,結果於本月發表在《糖尿病學》(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會刊)雜志上。

  夜班增糖尿病風險如何破?

  夜班緣何如此傷身體?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順應自然規律進行工作和休息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越來越來的行業需要工作人員過上黑白顛倒的生活,倒班工作如果安排不合理,就會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差錯頻出。在夜班人員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幾率也在悄然升高。

  專家指出,經常上夜班會使人疲勞不堪,處於萎靡狀態,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惹病上身。上夜班時,生物鐘被破壞,休息時間紊亂,很容易產生焦慮、脾氣變壞,心髒器官不能正常休息,會加大心髒病發生的幾率。引發腎病、糖尿病比例高達30%,神經衰弱比例高達90%。尤其是女性長時間暴露在燈光照射下,造成激素分泌紊亂,加大了患癌的幾率。夜班人員由於體內生物鐘(晝夜周期)的改變,往往睡不著,吃不好,渾身無力,精神委靡。

  4步降夜班導致疾病風險

夜班增糖尿病風險如何破?

  頻繁夜班催人老,黑白顛倒會打亂生物鐘,擾亂身體正常代謝,降低機體免疫力。夜班還增糖尿病風險達39%,夜班人士該如何破?小編教你4步幫你降夜班導致疾病風險。

  1.上班前:先喝杯牛奶。根據科學測定,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在夜間12點至凌晨6時之間最旺盛。臨上夜班前喝一杯牛奶,有益護膚,延緩皮膚衰老。

  2.下班前:忌飲刺激興奮之物。茶、咖啡都有興奮作用,有些人喜歡在臨下班之前喝杯茶或咖啡以除去一夜的疲勞,可下班後怎樣也睡不著。這樣長久下去,必然導致神經衰弱而發生早衰。

  3.臨睡前:先喝一碗“安神粥”。粥內可放桂圓、蓮子、百合、大棗等安神佳品。忌食肥膩食品及吃得過飽,最好進食清淡可口的飯菜,中醫有“胃不和則臥不安”之說。溫水泡腳10~15分鐘,尤其適宜冬天。

  4.保證每天有效睡眠時間6-8小時,並按時進餐。

  “夜班族”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做好保健工作降低患上糖尿病、心髒病、癌症的幾率。只要能保持一個恆定的生物鐘,即便每天都上夜班,身體的受損程度也會大大降低。

熱門圖文
7個糖尿病食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7個方法輔助治療糖尿病  不要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看得有多難,從營養學角

糖尿病病者的治療偏方你會嗎

人們最害怕的不過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帶來的威脅,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有可能奪走患者寶貴的生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