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1.5型糖尿病怎樣做

治療1.5型糖尿病怎樣做

  或許大家不知道,其實1.5型糖尿病一般要比1型糖尿病輕,而比2型糖尿病重,而且很可能誤診,給患者造成巨大的傷害。所以有很多患者會問,治療1.5型糖尿病怎樣做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5型糖尿病一般是由於免疫破壞胰島β細胞引起的胰島素缺乏性糖尿病。由於胰島細胞破壞緩慢,一般到25-34歲才發病,並且患者比較消瘦,體重較輕。

  在治療時,患者一旦被確診,就應立即用胰島素進行治療,以促進胰島修復,延緩胰島素依賴階段的出現,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代謝,減少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治療1.5型糖尿病怎樣做

  治療1.5型糖尿病的關鍵就是盡早使用胰島素。如果使用降糖藥不當,反而會損害胰島功能。盡管該型糖尿病比2型嚴重,但如果治療得當,血糖控制得好,同樣可以預防並發症,保證病人的生活質量。

  通過以上治療1.5型糖尿病怎樣做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年常規進行糖尿病篩查,糖尿病患者應對這一疾病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食用水果的原則

1、“擇類”。最重要的是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保健方式

糖尿病疾病的預防只是其中的一方面。但是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主要的還是治療事項和方法,糖尿病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