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睡夠7小時預防糖尿病

睡夠7小時預防糖尿病

  失眠的診斷標准

  對於現代人來說,失眠的情況比較多。教科書上對失眠的定義是病人對睡眠的質量不滿意。

  那怎麼去界定這個質和量?

  專家綜合美國醫生的經驗,定立了一個失眠的診斷標准。首先,失眠表現為入睡困難,躺在床上30分鐘仍無法睡著;其次,維持睡眠困難,入睡後,醒來的次數大於等於兩次;再次,每晚總的睡眠時間統計下來不足6小時;第四,入睡後常做夢;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第二天有無殘余的失眠症狀:精神萎靡不振,困倦,注意力下降,記憶力減退,頭昏。

  五條診斷標准,缺一不可。

  全世界有1/4的人群失眠,中國有多少呢?李舜偉曾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杭州、南京六個城市發放了1萬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45%的人失眠。

睡夠7小時預防糖尿病

  失眠的原因首先,身體方面的原因,心髒病人、哮喘病人、皮膚瘙癢等疾病造成身體不適,影響睡眠。然後是生理上的原因,比如倒時差。還有心理上的原因,這也是最常見的原因。人際關系的變化也會造成失眠,一些失戀的青年男女,常常失眠。最後,精神疾病造成的。

  如何治療失眠

  首先要找到失眠的原因,對症下藥。在這個過程中,醫生和病人的溝通很重要。李舜偉提到,自己曾遇到一個病人,失眠了6個月,嘗試了各種藥物治療,但都不管用。經過了解才知道,這個病人的女朋友和別的男人結婚了。李舜偉給他開的藥方是再找一個女朋友。

  如果是焦慮症或抑郁症導致的失眠,則需要找精神科的醫生,服用抗抑郁的藥物。李舜偉認為,抑郁症是比較嚴重的問題,患者會有自殺的傾向。他提到曾有一個患者自殺了八次,服用三次安眠藥,洗胃搶救過來,兩次電擊,把手都燒焦了,人卻沒事,凌晨三點躺馬路上自殺,卡車急剎車跳了起來,將他卡在車輪之間,壓斷了一根鎖骨和三根肋骨。

  藥物治療失眠是不太好不太理想的辦法。他提到,目前常用的安眠藥為唑吡坦、扎來普隆、佐匹克隆。吃一次藥可以維持6小時,但會出現口渴、嘴巴發苦的不良反應。國外目前提倡按需服用,今晚睡不著,今天吃,服用一種安眠藥的時間不要超過四周。

熱門圖文
糖尿病穿鞋有講究

近年來,夾趾拖鞋因其輕便、時尚為人們所喜愛。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夾趾拖鞋則很可能導致

糖尿病預防要搶抓時間!

“管住嘴,邁開腿”,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糖尿病,這已經是醫學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