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調養方法包括哪些

糖尿病足調養方法包括哪些

糖尿病足調養方法是什麼?這是值得大家注意點,糖尿病足是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給大家帶來了較大的隱患,為了徹底擺脫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正確把握糖尿病足調養方法,正確的調養才能夠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糖尿病足調養方法是什麼呢?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並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如果積極治療不能充分解決下肢出現的症狀和並發症,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因此,在糖尿病患者中開展對足部問題的早期預防和治療將有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足調養方法:

1. 積極學習預防糖尿病足知識:糖友應積極學習糖尿病足的預防保健知識,科學、合理用藥,定期檢查,防止糖尿病足等並發症。

2. 科學飲食:糖友應當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搭配飲食結構,主要是制定針對性的個性化飲食控制方案,達到血糖穩定達標、又不造成營養缺乏的目的。

3. 適當鍛煉:根據患者病情輕重和並發症情況合理運動,一般以餐後30分鐘開始運動,散步和慢跑為主。

4. 良好的心態:正確認識糖尿病,遵醫囑用藥並定期檢查,認識到糖尿病得到規范、及時治療可以向正常人一樣生活的道理。

5. 足部保護及護理:干裂足應該晚上用溫水洗足後塗保濕劑;汗足應保持足部清潔,鞋襪干燥;防治胼胝、甲癬、甲周炎、甲下感染和各種皮膚損傷,應力戒過敏和刺激性強的中西藥物外用,對於水泡應嚴格無菌抽液處理。

對糖尿病足調養方法,大家是一定要慎重了解和把握的,這是幫助大家開展積極認識和治療的前提,同時還要提醒大家,糖尿病足調養方法包括諸多方面,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證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調養方法之後,還要多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熱門圖文
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得糖尿病足而苦惱,其實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原因是

糖尿病足的護理保健須知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多並發症的疾病。其中糖尿病足的患者也比較多。那麼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