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生活中你是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

生活中你是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普遍增多了,這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中較為嚴重的一種,那麼,日常生活中你是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預防1、避免不必要的外傷,如:穿鞋前檢查鞋擊否有異物、隆起,避免刺傷和摩擦傷。

糖尿病足預防2、不要穿涼鞋,更不能赤足行走,避免劃傷、刺傷和切割傷。

糖尿病足預防3、不要穿太瘦、太窄、太尖的鞋子,因為那樣會擠壓您的足部,加重足部缺血。

糖尿病足預防4、當足部有感覺減弱或麻木時,不要長時間接觸過熱、過冷的物質,避免燙傷或凍傷。

糖尿病足預防5、不要交叉盤腿,避免減少足部血液循環。

糖尿病足預防6、合理搭配膳食,控制糖、蛋白質攝入量,避免加重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足預防7、控制吸煙,吸煙可以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引起小血管痙攣,加重下肢及足部缺血。

日常生活中你是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希望通過上述的介紹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肢端壞疽分級是什麼?

  糖尿病足症狀從輕到重。先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突然出現下肢疼痛,甚至

醫院針對糖尿病足做哪些檢查?

  因糖尿病足部病變而截肢的患者是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5~10倍。實際上類似的病理改變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