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檢查與診斷方法,是不容忽視的,如果有好的檢查,就會導致出現誤診的情況,影響治療效果,尤其是糖尿病足這種頑疾,本來就比較難治,再加上誤治那就更不用說了,那麼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它的檢查方法都有哪些?以便於我們在出現這種疾病時,不至於盲目不知所措。

1、缺血的檢查:(1)下肢體位試驗。(2)下肢動脈觸診。(3)肢體血流圖。(4)超聲檢查,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5)動脈造影,一般僅用於載肢手術前的定位檢查。

2、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3、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常見的診斷措施之一。

4、X線檢查: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松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5、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

在日常生活中去做好該疾病的科學預防措施。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糖尿病人發生腳趾、腳、腿的低位截肢的幾率是正常人的十幾倍。

為此大夫總結出預防絕招,即一檢,二洗,三穿,四運動,希望能給糖尿病患者一些幫助。

每天檢查雙腳

每天仔細檢查你的雙腳,而且一定要記住檢查所有腳趾之間的部分.水腫和感染會在腳趾間的部位開始,但因為糖尿病神經病變,可能要等到它們惡化到很嚴重的程度你才會發覺.如果你的病患使得你不能彎腰檢查,可以叫你的家人幫忙。

確保鞋子正好合適

這是一項超值的投資.即使有最輕微的摩擦或者不合腳的鞋都會引發水腫繼而開始感染,演變成治不好的潰瘍.所以,即使只是感覺有一點點紅,你也要換一雙更合穿的鞋,或者試試其他襪子,因為當那個紅斑變嚴重時,你是感覺不到的.在買鞋或者試穿前,要仔細檢查鞋,看看有沒有粗糙的接縫、尖銳的鞋邊或者其他會傷到你腳的東西.如果沒有那雙鞋就可以一直用到穿壞為止。

要想徹底治愈糖尿病足,一定要注意讓腳有個舒服的位置,尤其要選對合適的鞋子,在出現磨腳或者鞋子不合適時要及時的進行更換,避免因為我們生活中的忽視,導致這種疾病的出現,不僅傷害到我們腳的健康,更影響生命安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由於各種長期的疾病誘發血管、神經病變,導致患者容易出現腳部外傷。實際上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及護理方法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物質生活有所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人數逐年增加。該疾病是一種有多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