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怎樣進行足部護理

糖尿病患者怎樣進行足部護理

糖尿病疾病是人們難以忘卻的疾病,患上糖尿病的影響只有糖尿病患者內心知道,患上糖尿病的話應該其中的預防事項,糖尿病的處理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糖尿病患者的腳部護理?

糖尿病患者要保持血液循環暢通,所以在穿鞋和襪子的時候一定不要選擇過於緊的。糖尿病患者在保暖時別總盯著“暖和”,如認為腳要保暖,所以穿比較厚、緊的襪子。其實太緊的鞋子、襪子,都不適合糖尿病人穿,容易導致下肢血液循環不好。現在市面上流行穿的五趾襪,糖尿病人最好不要穿,五個腳趾套的緊緊的,容易把腳擠傷。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喜歡用熱水泡腳,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用此方法進行取暖。從臨床看,醫生一般不建議糖尿病人用熱水泡腳,如果一定要泡,水溫不能超過40度,泡腳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尤其是遇到皮膚干燥、瘙癢的時候,不能用熱水沖澡,以免燙傷皮膚。

糖尿病患者可以從自己的足部觀察自身病情的發展。每日晚上最好觀察足部皮膚顏色、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檢查有無紅腫、皮損、腳病及足部皮膚感覺等情況,如有異常情況及時到醫院請專業醫生處理。

那麼糖尿病患者該怎麼進行取暖呢?其實,糖尿病患者在春冬季要取暖較好的方式是多活動腿腳,如果活動量少,腿上容易發生靜脈血栓。如果腳突然發麻,小腿有脹痛、針刺感的時候,或已經出現間隙性跛行時,要及時去醫院篩查,防止下肢血管閉塞導致趾端壞死,長期吸煙患者尤為注意。

人生中會遇到糖尿病疾病的,糖尿病是不易治療的,患上糖尿病疾病的時候,糖尿病患者第一時間是很驚訝,接下來就是怎樣有效來治療,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