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常見的方法

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常見的方法

我們要認識到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生活中不能忽視這種疾病的影響和傷害,糖尿病足的出現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嚴重後果,預防糖尿病足哪些方法會有用?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的並發症,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生活中不能忽視這種疾病的影響和傷害,糖尿病足的出現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嚴重後果,預防糖尿病足哪些方法會有用?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預防糖尿病足哪些方法會有用?

一、糖尿病足的檢查必不可少

很多糖尿病患者可能已經有嚴重的足部問題,但卻沒有疼痛,所以,每天必須要檢查自己的腳,查看有無裂口、疼痛、紅斑、腫脹以及趾甲感染。可選擇一個固定的時間檢查(最好在晚上),並且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以保證能夠檢查到腳的每一部分,避免遺漏。如果檢查時彎腰有困難的話,可以借助鏡子,也可以讓家人或陪護者來幫助檢查。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之一。

二、記住每天洗腳

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時要用溫水而不是熱水洗腳。不要使用肥皂,因這會使皮膚變得干燥。洗澡或洗腳前一定要檢查水溫,確保不是很熱,可以用溫度計或胳膊肘來測溫。洗完後一定要擦干腳,並注意擦干足趾間。

三、避免冷熱損傷

避免足部接觸電暖爐、暖氣及明火。不要將熱水袋或熱墊子放在腳上。如果晚上腳感覺發冷可穿上襪子。在冬季穿系帶的靴子對於足部保溫很有好處。冷天要經常檢查雙腳,以免凍傷。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

四、嚴格控制好糖尿病

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血糖、血壓和膽固醇水平盡可能正常,這樣做有助於預防或延緩糖尿病相關的足部問題以及眼睛和腎髒並發症。

糖尿病疾病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嚴重後果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也要注意了解治療方法,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臨床檢查都做哪些項目

  糖尿病足的臨床檢查有:   1.糖尿病足的神經系統檢查   神經系統的檢查主要是

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一、神經病變 感覺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血管病變 可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