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腳癢是糖尿病足的前兆嗎

腳癢是糖尿病足的前兆嗎

糖尿病足給許多患者及其家人帶來嚴重的危害,糖尿病治療用藥是很有規范的,糖尿病患者要是不及時的處理的話會引起另外的疾病,了解糖尿病足的前兆就顯得十分重要。那麼腳癢是糖尿病足的前兆嗎?

糖尿病足多見於患有10年以上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老年患者,所以當糖尿病患者出現足部瘙癢應該引起特別的重視。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干發癢原因。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盡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只有了解相關的症狀,才能在日常一定要多注意身體健康,治療糖尿病時切不可因小失大。生活中人們不能忽視糖尿病的影響。做好預防措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