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最有效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最有效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患者要選擇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選擇好的預防方法,及時有效的預防很重要,那麼,最有效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根據現代醫學來說,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控制飲食和積極運動都是為了更好的控制血糖,而控制血糖就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之一。據調查,我國的病人中大概有一半是合並高血壓,大概有三分之一是合並糖尿病眼底病變,大概有四分之一是合並心血管病變。另外,還有50%~80%是合並糖尿病神經病變。 這些並發症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病足是糖尿病性神經、血管病變又合並感染等多種因素所引起的一組臨床症候群。專家指出,良好的血糖控制是預防並發症的關鍵,而血糖監控是血糖控制的根本。因為血糖監控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本人的認知和行動,所以患者是糖尿病並發症防治的“主力軍”。

以上是關於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的詳細介紹,專家提示:對於糖尿病治療是很重要的,如果發現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斷,不要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使得病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