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最好的辦法

預防糖尿病最好的辦法

 預防糖尿病的最好辦法就是:找出導致該病的危險因素,然後想辦法避免。那麼,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呢?具體來說,有以下四點:

  1) 長期坐著的生活習慣


>>糖尿病運動保健方法<<  

  糾正辦法:每個星期至少運動2-3次

  2)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糾正辦法:令自己的飲食更健康!可以選擇食用全谷類食物,以代替精白面粉。高纖維食物能有效幫助血糖保持穩定。要多吃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因為水果蔬菜富含人體健康所需的纖維素以及維他命。

  3)肥胖

  糾正辦法:減肥!你可以通過健康飲食以及多做運動來達到減肥的目的。

  4)年齡,種族,以及家族遺傳史

  糾正辦法:顯然,要改變一個人的種族,改變一個人的父母,以及出生年份是不可能的,因而,我們應該把精力投到那些我們有能力改變的因素,例如飲食,運動量以及體重。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幾種治療辦法可提供參考。這些辦法包括:改變生活習慣,改善飲食,以及服用治療藥物。不管是患有哪種糖尿病類型,我們都建議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也就是由於自身免疫等原因引起的胰島素缺乏,多見於青少年。這型糖尿病在我國較少見,僅占5%左右),必須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醫生會為患者開一份飲食餐單,這份餐單主要是考慮到患者的營養需要,以及控制血糖水平所需的胰島素量。

  而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則可以通過改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來控制病情。這樣的治療包括:減肥,注意糖份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如果你過於肥胖的話,只要減掉5磅,也已經很好了,因為可以使身體更好的對自身產生的胰島素作出反應。

  如果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難以控制的話,則需要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了。這些藥物能夠促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胰島素,又或者是幫助身體更好的利用已有胰島素,從而發揮功效。如果血糖水平仍然沒有發生變化,那麼下一步要做的是:注入胰島素。

  為什麼預防以及治療如此重要?

  糖尿病會對整個身體產生影響。如果任由其發展而不控制的話,可能會導致腎髒衰竭,心髒病,失明,甚至死亡。只要你能夠及時糾正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避免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的話,這些嚴重的健康問題就可以得到預防了。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轉載方請明確注明出處及鏈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並不等於和零食“絕緣”了

得了糖尿病並不等於和零食“絕緣”了,事實上,聰明地吃零食,即在正餐

糖尿病人吃酸味水果對血糖有影響嗎?

在大多數糖尿病患者的意識裡都會覺得,吃甜的水果會對血糖有影響,而吃酸味的水果是不會影響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