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

  懷孕本來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可是如果在孕檢中檢查出血糖高,就變的開心不起來了,甚至有的孕媽咪還會十分恐慌,其實沒必要過分擔憂,有一個簡單易行的降血糖方法,那就是飲食療法,在我們的餐桌上添加一些能夠降血糖的蔬菜,那麼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呢?小編在這裡為孕媽咪們羅列幾種。

  胡蘿卜

  糖尿病人的血液裡會發生很多的自在基因,它們對人體內胰島素的活性有破壞的作用。而胡蘿卜裡富含很多的β胡蘿卜素,能夠鏟除體內的自在基,因此孕婦血糖高的時候多吃胡蘿卜及其它富含胡蘿卜素的菜類,對防止糖尿病有非常大的協助作用。

  洋蔥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

  洋蔥,餐桌上經常見到的蔬菜之一,它的味淡性平,並且還能降低血糖。研究發現,洋蔥是唯一一個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多吃這種蔬菜還可以擴張血管,避免動脈硬化,而且還對防止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幫助,尤其是防止糖尿病的腎髒並發症大有協助。吃的時候可以用五十克水到一百克水煎服,也能用來調味生吃。

  南瓜

  南瓜是一種性溫、味甜的蔬菜,它富含纖維素、維生素B、瓜氨酸等等,最新研究發現:南瓜裡富含豐富的果膠,這種物質了不得啊。我們把它和澱粉類食物一起吃時,會增加胃裡容物的黏度,減慢胃的排空,果膠在腸道裡面會形成凝膠狀物質,它可以減慢腸道對糖的吸取,下降飯後血糖。除此之外,南瓜裡還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钴,它可以促進體內胰島素的產生,進而降低了血糖,所以孕婦血糖高吃南瓜是個不錯的選擇。

  苦瓜

  我們都知道苦瓜味道很苦,可是它有“植物姨島素”的美稱,人們發現它裡面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只是有類似胰島素的功效,還可刺激胰島素產生和釋放,有特別顯著的降血糖作用。並且這種蔬菜有多種做法、可以拌著吃、炒著吃、鹽漬都可以的,是平民百姓飯桌上的常見菜之一。

  以上就是介紹的“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的內容,上面提到的四種蔬菜,都是降糖效果十分顯著的蔬菜。另外孕媽咪們在吃蔬菜的同時,不要忘記吃水果哦,吃些蘋果、藍莓、檸檬等也是非常適合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