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胃腸消化不好 最好喝牛奶補充營養

糖友胃腸消化不好 最好喝牛奶補充營養

  飲食治療是控制糖尿病不可缺少的一環,特別是那些老年糖尿病患者。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身體逐漸衰老,比如胃腸消化功能會減弱,因此適宜選擇吸收更好、營養更全面的食物。這個時候,牛奶就是最適合他們的營養品了。

  由於糖尿病患者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會燃燒脂肪和蛋白質來補充能量,因此蛋白質消耗比普通人要多,需要獲取的量也更大。但我們平時的飯菜,米飯、面條和各種蔬菜等植物性食物,所能提供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並不能完全滿足糖尿病患者的需求。

  相比於雞蛋和肉制品,牛奶能提供足量的優質動物蛋白,尤其是加工後的脫脂奶的脂肪較低,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好脂肪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對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好處。

  另外,牛奶中還含有大量水分,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有適量的脂肪,能給糖友提供多種營養成分,但對血糖、血脂的影響又不大。

  更為重要的是,糖尿病人普遍缺鈣,而喝牛奶是最好的補充方式。老年糖友要特別注意骨質疏松,骨折的情況相當普遍,所以補鈣是糖友所必須的。一般推薦在早餐或加餐時,搭配一些主食、飲用牛奶,這樣可使消化和營養吸收更充分;同時還應避免加糖,防止攝入過多糖分。

熱門圖文
糖友如何吃才能減輕病情

糖尿病作為現代社會的一種多發病,也被老百姓稱為“富貴病”,它的出現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糖尿病類型,占糖尿病的90%。二型糖尿病的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