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運動的正確認識你知道嗎

糖尿病運動的正確認識你知道嗎

現在很多人也都害怕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找到好的治療方法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運動是糖尿病治療中重要的一項,無論從運動時間及項目都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那麼,糖尿病運動的正確認識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運動=降血?

糖尿病病人認為只要運動就會降血糖的想法是錯誤的,盲目性的運動對有嚴重並發症者可能加重病情。如果把糖尿病的治療希望完全寄托於運動,不自我監測血糖、也不定期去醫院就診,那更是有害無益的。而且盲目運動缺乏針對性,即使適合運動的人,也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所以糖尿病病人應在醫師指導下運動,不宜盲目運動。

早起=效果?

過早起床,可能會打亂你的生物鐘,導致人體生物節律紊亂,使體內節律性分泌的激素發生紊亂,從而引起血糖波動。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生物鐘,這個鐘都是為你的生理節律而存在的,它不能隨便被調撥,否則會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所以每天的起床時間不宜早於清晨6點,而且每天起床的時間要基本一致。

家務=運動?

調查發現,家庭主婦真正處於運動狀態的時間每天大多不足兩個小時,而且運動強度都較低。而且在家庭環境中,往往達不到治療的效果。一般來說,做家務不能滿足治療所需要的運動量。糖尿病的運動治療應因人而異,達到一定的運動量,並要有一定的運動環境。

運動對糖尿病治療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病人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運動方式和運動時間,不要盲目的認為運動時間越長越好,大幅度的運動會消耗過多體力,容易出現身體透支、脫水現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