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紫薯也叫做黑薯,果實裡面的顏色是紫色或深紫色,看起來非常的漂亮和誘人。它比普通的紅薯營養價值還要高,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花青素。很多吃過紫薯的朋友都知道,紫薯是一種比較甜的食物。那麼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糖尿病專家告訴大家:血糖高的人是能吃紫薯的,雖然紫薯是一種比較甜的食物,可是它的升糖指數和熱量並不高,比平時吃的米飯還要低。日常生活中,血糖高的糖尿病人吃紫薯能幫助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輔助醫治的功效。

  食用紫薯還能增強免疫力,紫薯裡面含有的花青素對一百多種疾病都有預防和醫治的功效,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維生素E的幾十倍以上。所以也被封為“抗癌佳品”。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紫薯中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緩解便秘有一定的療效,也對減輕體重有幫助的!

  血糖高能吃紫薯嗎?答案是肯定的。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紫薯時最好不要選擇經過加工的,比方說紫薯糕,還是選擇原生態的最好了!

  糖尿病最健康的治療辦法就是飲食和運動,在這裡我們講講飲食如何治療糖尿病,尤其是如何用自己熬得粥預防糖尿病。

  就拿食療來說,不管是剛患有糖尿病的還是已經有並發症的患者來說,都是一個比較不錯辦法,其中扁豆粥就能起到補虛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先用扁豆50克,粳米150克,拿點生姜,洗淨之後放入水中煮2個小時就可以了。是一種比較簡單的辦法。可以經常食用的。

  只要自己會煮都會起到食療的辦法,我們人經常吃的食物中有很多都能起到關鍵的作用,不要小看飲食這個環節。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尿頻,尿液渾濁的症狀。為大家介紹一種飲食,地黃粥,地黃是中華的藥材。首先要有生地汁500克,阿膠10克、粳米100克、山藥和芡各30克。將生地汁和阿膠熬成膏狀,然後其他的放入水中熬熟,然後將熬得膏放進去,再放入點酥油就可以了。是一種既好吃又治療糖尿病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要注重飲食療法這個環節,尤其是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應該應飲食和運動來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食用芹菜幫助糖尿病人下降血糖

飲食療法對醫治糖尿病是不可缺少的,只要是吃對食物,是可以幫助糖尿病人下降血糖的,還能延緩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