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 留意細節事半功倍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 留意細節事半功倍

  牛奶是非常好的飲品,無論是對健康人還是對糖尿病患者,既能補充鈣質又能提供優質蛋白。但在飲用時需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更好地發揮牛奶的作用。

  喝牛奶別空腹

  空腹喝牛奶,牛奶不能被充分酶解,其中的蛋白質很快就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營養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有些人還可能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這是因為體內生成的乳糖酶極少,空腹喝進大量的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時消化,轉而被腸道內的細菌分解,產生出大量氣體、酸液,刺激腸道收縮,出現腹痛、腹瀉。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應同時吃些谷類食品,可以起到營養素互補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宜喝低脂牛奶

  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血脂異常,因此建議選用低脂牛奶,每天200毫升左右。

  有些糖尿病患者因體內缺乏乳糖酶,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痛、腹脹或肛門排氣增加,如果把牛奶稍微加熱後再飲用,就可以減輕症狀。

  喝牛奶的時間有注意

  飲用牛奶的時間最好在白天,可在用餐時,也可在餐間飲用,但不提倡糖尿病患者在睡前喝牛奶,因為這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血糖、血脂,體重也將難以控制。

  

熱門圖文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端午節就要來臨,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謹慎使用粽子。吃粽子是很有講究的!  粽子雖然美味,但不可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事實上,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依據,飲食是我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要是生活中少了他我們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