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怎麼合理安排飲食

糖尿病患者怎麼合理安排飲食

  得了糖尿病之後要注意飲食的安排,什麼該吃,什麼不敢吃,都需要引起糖尿病患者的重視,這樣才能更有效地治療糖尿病,預防並發症的發生。生活中許多食物是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進食的,那麼,下面就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怎麼合理安排飲食。

  1、宜常吃黑芝麻、蔥、胡蘿卜。有助於改善因少吃澱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狀,並能降低血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這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

  2、宜飲用涼開水泡的茶。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血糖物質,但其耐熱性不強,有效成分常在開水浸泡的過程中遭到破壞。因此用茶葉降血糖時,切忌用熱開水泡飲。

糖尿病患者怎麼合理安排飲食

  3、宜食寒涼滋潤之品。如銀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潤肺;山藥、蓮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腎健脾;綠豆以清熱解毒祛暑;絲瓜、冬瓜、枸杞子、海帶等,以清熱瀉火滋陰,這也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4、宜食桃、楊梅、櫻桃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這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生活水平提高了,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糖尿病不是治療不好的疾病,只要各位糖尿病患者多加注意,做好各方面的護理措施,是可以控制住病情的,相信本文介紹的糖尿病患者怎麼合理安排飲食可以幫助到各位糖尿病患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藥好呢

患上糖尿病治療是少不了的,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

糖尿病有何飲食方法

糖尿病有何飲食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飲食的控制。  糖尿病有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