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

一直以來,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都會受到廣大人們的關注,可是由於患者們對糖尿病足了解不多,治療總顯得有些延後,結果發現問題的時候已經是中期甚至是後期,而晚期時除了下肢疼痛外,還可能會有局部潰瘍、壞疽,要是控制的不好,還需要截肢,為此,我們要了解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健康。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1、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2、感染的治療:有足感染的患者,尤其是有骨髓炎和深部膿腫者,要在監測血糖的基礎上,強化胰島素治療,以使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的水平。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3、局部的傷口處理:糖尿病足所出現的傷口不同於一般的外科傷口,在傷口局部處理上有他自己的特殊性和特殊規律,要根據傷口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分期來采取不同的方法,最後達到治愈的目的。

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4、截肢術:經保守治療無效,為了挽救生命而不得已采取的方法,術前最好作血管造影,以決定截肢平面,在不影響截肢平面愈合的情況下,應盡量保留患肢術後的功能及有利於安裝假肢。

除了以上糖尿病足有何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還應該選擇更加科學、高效的療法治療糖尿病足及其他各種並發症。但是我們還要注意的就是病室環境、床單及病人皮膚的清潔。潰瘍創面周圍的皮膚可用溫水、中性肥皂輕柔地清洗,而後用棉球拭干,希望大家能重視這些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傷口不易愈合

  糖尿病足一直是非外傷造成截肢的最主要原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糖尿病足,從輕微的感

糖尿病患者泡腳要謹慎 4大注意要把握

  糖尿病患者泡腳4注意   一、很多泡足浴的人包括糖尿病患者,在泡足浴的時候,都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