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麼樣更好遠離妊娠糖尿病

怎麼樣更好遠離妊娠糖尿病

 對於每個女人來說,懷孕是一件高興的事,可如果懷孕得上了疾病對每位准媽媽來說都是晴天霹雳。那麼你知道如何更好的遠離妊娠糖尿病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為我們的介紹。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如飲食中能量過高、活動減少、攝入水果過多等,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升,由原先的3%上升到6%~7%。患病的孕婦中,約80%-90%孕前無糖尿病史,約有10%左右在孕前就已經存在隱性糖尿病,只是沒有發現而已。高齡產婦(年齡大於30歲)、糖尿病家族史、巨大兒分娩史、肥胖、不良產史(流產、死胎、胎兒畸形等)、孕前多囊卵巢綜合征等。更容易得妊娠糖尿病。

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包括:容易發生流產、早產和死胎等;羊水過多發生率增加,為10%~30%;巨大兒發生率增加,在分娩時出現難產和產傷的機會將增多;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時易產程延長,從而引起宮縮乏力性出血。此外,妊娠期糖尿病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新生兒易發生新生兒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嬰兒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的幾率,是非糖尿病孕婦所生嬰兒的6倍。

糖尿病顧名思義就是糖的含量過高,所以,准媽媽更要控制好自己身體內糖的含量。控制單糖的攝入;保證蛋白質的攝取;控制脂類的攝入;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

通過以上專家介紹我想廣大人群對妊娠糖尿病都有了垃圾,所以我們提醒廣大的准媽媽,一定要做好平常飲食的攝入和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讓自己有個好的身體,還會有個健康的寶寶,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