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足這種病,患者要及時的預防這種病時,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預防,好的預防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一起來看看吧。

一、消除外部因素

1.選擇質地軟、合腳、透氣性好的鞋。

2.穿棉線襪,且襪腰要松。

3.注意足的保溫。

4.洗腳的水,溫度不要過高,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5.剪指甲不要挖得太深,角質層(俗話說的“老繭”)不要用剪刀剪。

6.戒煙。

7.每天檢查自己的腳,每年最好到醫院檢查1~3次足。

二、做好治療和保健

1.通過糖尿病的綜合治療,如降低血糖、血壓、血液粘稠度等來改善足的血液供應,提高修復能力。

2.有末梢神經損傷的,要選擇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

3.做好足部的保健,如經常在長時間行走或運動後、睡前做足的按摩、保健等。

溫馨提示:以上關於糖尿病病足的預防措施,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面對這些疾病,大家一定要積極應對,早預防、早治療、早痊愈。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得糖尿病足而苦惱,其實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原因是

糖尿病足常由內因外因共同引起

  外因   感染    感染是糖尿病足壞疽的重要誘發因素。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抗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