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五種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五種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糖尿病足是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足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1、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

2、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3、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

4、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5、抗感染: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的相關內容,糖尿病足患者應該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在治療方面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盡快的治愈糖尿病。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