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在治療時應遵循哪些原則

糖尿病在治療時應遵循哪些原則

近些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呈現年輕化。這種疾病要是不及時的治療,會有很多的並發症狀。使患者遭受更大的痛苦。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盡早康復呢?治療的時候都應該遵循哪些原則呢?

糖友在選擇治療時可遵循如下原則:

一、采用藥物治療最為安全。現如今,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五花八門,但是針對每一個具體的患者,並非都適用。任何藥物、任何治療都不是完美的,都各有利弊。事實上,應用年頭越長,越傳統的藥物越安全,因為經過了多年的臨床觀察和大浪淘沙,無論正作用、副作用都已經被人們掌握了,比如二甲雙胍、磺脲類等藥物。而且,傳統的藥物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便宜。糖友不要盲目追求新藥、貴藥,能降糖的藥就是好藥。

二、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某些廣告聲稱能"治愈糖尿病",這些藥物或治療肯定是騙人的。糖尿病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副產品",隨著生活條件好轉,人們吃得好、動得少就會患病。目前醫學界還沒有找到一個能夠治愈糖尿病的妙方,但凡說吃什麼藥或采取什麼手段能治愈,一定是騙子,廣大糖友不要上當。

三、如果可以從飲食上或者以運動的方式將血糖降至正常,就不要盲目用藥。臨床上經常見到這樣的患者:剛診斷為糖尿病,血糖並不很高,就被慫恿著打上了胰島素,結果體重猛增。病人控制飲食、加強鍛煉,沒有用藥,血糖也能降下來。靠生活方式調整能控制的糖尿病患者的結局是最好的。

以上是我們在糖尿病治療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原則,希望大家能夠牢記於心。在患病的時候,大家千萬不要急於診治而相信所謂的偏方,那樣只會適得其反。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診斷,然後根據病情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