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和護理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入量,以免增加我們的血糖,加重我們的病情。忌食甜食,少食或不食煎炸食品,多食新鮮蔬菜,增加粗糧的攝入,提高膳食纖維的含量,例如適當多吃玉米、小米、燕麥片、全麥粉、苦荞麥以及豆粉類食物等。

  2.適量運動。適量的進行運動鍛煉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也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應選擇適合自身的運動方式進行鍛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3.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糖尿病足的發生和我們的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有一定的關系的,所以我們需要改正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除合理安排膳食、規律作息時間外,還應戒除嗜煙、嗜酒等不良生活習慣,以減少對周圍血管、神經的不良刺激,促使小血管痙攣而加重患肢缺血的程度。

  4.無論如何要使空腹血糖控制在6.0毫摩爾/升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在8.0毫摩爾/升以下,糖化血紅蛋白要低於6.5%,這樣可使雙足處於一個較為良好的代謝環境。

  5.避免足部皮膚受損傷,任何時候均不應赤腳走路,光腳穿鞋及穿不合腳的鞋,以免足部皮膚損傷。若患有雞眼、皮膚裂口應及時找醫生治,就診時應說明自己患有DM,不宜用雞眼膏或膠布貼腳。對有足癖和甲溝感染者應格外注意,每次洗腳或洗澡後,在足趾間抹含有防腐劑的滑石粉。對有繼發感染的足癬患者,應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腳,每天3次,待病情減輕後再用腳粉治療和預防。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的預防,希望能夠幫到大家。對於多發的並發症,這是需要大家重視的,一定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建議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護理,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足部潰瘍?

  糖尿病足潰瘍主要指初期的糖尿病人,沒有出現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的人群,卻已

糖尿病人如何護足?

  糖尿病對你的腳可能意味著兩大麻煩。第一是糖尿病會減少腳的血流量,導致你腳部缺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