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疾病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足疾病的預防措施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預防的,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預防措施的,那麼,糖尿病足疾病的預防措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病人應積極學習,糖尿病預防保健知識,科學、合理用藥,定期檢查防止糖尿病足等並發症。

2、科學飲食,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搭配飲食結構,(主要是制定針對性,個性化飲食控制方案),達到血糖穩定達標、又不造成營養缺乏的目的。

3、適當鍛煉:根據患者病情輕重,和並發症情況合理運動,一般以餐後30分鐘開始運動,散步和慢跑為主。

4、良好的心態:正確認識糖尿病,遵醫囑用藥並定期檢查,認識到糖尿病得到規范、及時治療可以,向正常人一樣生活的道理。

5、足部保護及護理:干裂足應該晚上用溫水洗足,後塗保濕劑;汗足應保持足部清潔,鞋襪干燥;防治胼胝、甲癬、甲周炎、甲下感染和各種皮膚損傷,應力戒過敏和刺激性強的,中西藥物外用,對於水泡應嚴格無菌抽液處理。對於老年體弱、視力不佳的糖尿病人,子女應經常關注其腳的變化,必要時定期找有關專家診視,才能防止“一失足成千古恨”!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預防講述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糖尿病足病的危害,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所以在疾病到來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切勿延拖,以免疾病惡化,給我們造成更大的煩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