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淺析如何治療糖尿足病疾病呢

淺析如何治療糖尿足病疾病呢

現在患者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嚴重的會導致截肢。為了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及時的采取治療很關鍵。那麼,淺析如何治療糖尿足病疾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治療1、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糖尿病足治療2、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 治療。

糖尿病足治療3、心理治療: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正確的精神狀態和對疾病的態度應該是在醫生正確指導下,發揮主觀能動性,學習防治糖尿病知識

糖尿病足治療4、飲食治療:飲食對糖尿病又有直接的影響,所以控制飲食對糖尿病治療十分重要.飲食定時定量,根據年齡、性別、職業、標准體重[(身長-100)*0.9]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平均各高5%~10%每公斤體重/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

以上是對如何治療糖尿病足病的介紹,糖尿病醫院專家提示,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