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在日常應如何護理好呢

糖尿病足在日常應如何護理好呢

我們每天忙碌完後,在晚上睡覺之前都會對臉部做一下護理,徹底清潔一下臉,尤其是女生更注重對臉部的護理,那糖尿病足患者你們呢,是不是在日常也對你們的病情做了護理,現在我們就聽一下專家教你如何護理。

1.穿鞋和穿襪的學問

糖尿病患者平時穿鞋時,要注意看鞋子內是否平整,鞋墊有無褶皺。走路時要學會平穩地行走。糖友平時要穿合適的鞋和襪,鞋底和襪底要保持平整。買鞋時,要在下午去買,而不要選擇上午,因為下午我們的腳是比較脹的,此時買的鞋,對糖友來說可能更合適。盡量穿軟布底鞋,穿皮鞋要加鞋墊。襪子要穿透氣性好的,特別對有汗腳的患者,每天要換2~3雙襪子,始終保持襪子的干燥,不要弄濕。因為襪子一旦被浸濕,就容易打褶,導致摩擦皮膚,從而形成胼胝等。

2.謹慎對待各類症狀

對足部出現的雞眼、胼胝、水腫、畸形等,患者要給予充分的注意。因為壞疽的發生,往往因為這些問題引發。而這些症狀正是由於鞋子過小,鞋底不平整,襪子皺褶等引起,導致足部反復受到摩擦,進而導致損傷。患者出現上述症狀後,一定要做妥善的處理,切莫忽視,更不能隨便用針挑。

3.泡腳的水溫要適當

用溫水(或中藥)泡腳能起到改善足部血液循環的作用,對預防末端缺血、形成壞疽有好處。但是,泡腳時水溫要適當,不宜過高。因為隨著神經損傷的發展,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度,即使水溫很高,他們也感覺不到,容易被燙傷,從而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而水溫過低,又不能起到活血的作用。所以,泡腳前要用手試試水溫,再下腳。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每個人極大的渴望,所以你們一定要認真聽專家介紹的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而且每天都要堅持,再配合醫生的治療,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糖尿病足終有一天會遠離我們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日常護理有訣竅

  中國目前已成為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國,患有糖尿病的人數已突破一個億,並且有進一步上升和

糖尿病人冬季護足六大須知

  目前,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糖尿病足(DF)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也是致殘的重要原因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