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常用的自檢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常用的自檢方法有哪些

概 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節奏也加快。被人們稱為富貴病的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越來越多。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家側自己的血糖情況呢。我們可以自檢,如血糖,耐糖,飲食和運動等方面進行測量。在糖尿病患者中自檢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步驟/方法:

1血糖的測定,測量血糖是為了保持良好的血糖控制效果。每天檢測自己餐前和餐後的血糖的情況,並且記錄下來,做對比。

2尿糖的檢測,檢查的目的是檢測病狀。這個檢查可以作為血糖控制的指標。定期的去醫院檢測尿糖的情況,並且記錄下來,不同時期的檢測進行對比。

3飲食測量利用量施充分治療糖尿病的食品交換表、制定具體的史料方案表媒體那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如青菜,荞麥等食物。

4運動測量,定期進行運動測量也必不可少。每天早上進行慢運動,如太極,慢走等。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正常的檢測血糖以外換需要在飲食上忌口不可以吃含糖量過多食物,可以多吃粗纖維的食物。五谷雜糧是糖尿病人最好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