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狀?

概 述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早期症狀中最典型的表現,即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喝的多、吃的多、尿的多,然而體重卻減少。然而“三多一少”並非所有是糖尿病患者早期的典型症狀。根據醫學統計顯示,有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早期並沒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然而由於沒有及時看病,病情沒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等到被確診為糖尿病時,卻已經得了嚴重的並發症。那麼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狀呢?

步驟/方法:

1身體疲乏。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糖、蛋白質、脂肪三大代謝紊亂,因此機體能量不能正常得到釋放,導致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從而容易感到疲倦乏力、精神不振。

2容易感染。糖尿病會嚴重影響人體免疫功能,導致人體抵抗力降低,機體容易出現浮腫,並且會引起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導致治療很困難。

3皮膚搔癢。糖尿病患者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如女性病人,會由於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引起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由於皮膚干燥,也會引起全身性皮膚搔癢。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還會有視力障礙、容易感染等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