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概 述

現如今糖尿病是一個非常常見而且廣泛的病,很多人得了糖尿病之後只知道就醫,但是並不清楚糖尿病會帶來哪些危害。同時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並不清楚糖尿病的危害以至於忽略了對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那麼糖尿病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首先就是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其他的細菌和病毒。因為糖尿病患者自身的高血糖狀態容易給細菌提供一個合適的生長環境,同時也不利於白細胞吞噬細菌,所以導致糖尿病患者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其他病毒的感染。

2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是需要定期注射胰島素的,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嚴重不足。而胰島素的不足就會造成大量的脂肪酸,而這些脂肪酸在患者體內的濃度越來越高就容易造成酸中毒。

3糖尿病還會帶來其他的病變。糖尿病患者得冠心病的概率就高於普通人很多,是普通人的幾倍。而且得糖尿病時間過長之後就容易導致視力下降,視網膜脫落等症狀,像青光眼、白內障等都是有可能的。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最嚴重的就是糖尿病腎病,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死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