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病足該怎樣護理?

糖尿病病足該怎樣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它的危害性僅次於癌症。當人換上了糖尿病,血糖會變的很高,若血糖持續升高不下,就會導致多種並發症,其中,糖尿病病足就是最常見的一例。那麼得了糖尿病病足之後該怎樣護理呢?

步驟/方法:

1每天應該做好對腳部潰爛面的清潔。當腳部出現潰爛時,建議患者每天要及時清理潰爛面,以防潰爛惡化,建議患者用用小鑷子將壞死的皮膚剝掉,然後用酒精棉球輕輕擦拭患處。如果嚴重,需要在傷口上纏上紗布。

2由於糖尿病病足的發展速度很快,因此建議患者每天需要及時更換紗布,並觀察患處的病情,如果發現病情沒有得到好轉,則應該及時到醫院救治,若病情已有所緩和,則繼續每天換藥並更換紗布。

3如果已經出現糖尿病病足,建議患者在平時不要穿材質過於堅硬的鞋,比如高跟鞋、硬皮鞋。要穿比較柔軟的鞋,或者是碼稍大的鞋,最好是在鞋底墊上一個減壓墊,這樣也可以起到保護腳部的作用。

注意事項:

患了糖尿病之後就應該在飲食上多加注意了。建議患者在平時要盡量限制自己的飲食,切忌不要吃糖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