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如何控制

妊娠糖尿病如何控制

概 述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對於孕婦和寶寶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控制好血糖,對孕婦來說是十分必要的,對於如何控制血糖,孕媽媽們應注意什麼呢?

步驟/方法:

1要定期測血糖准媽媽要按時測量孕期血糖,時刻了解自己的血糖情況,不僅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幫助,還可以幫助醫生給你進行合理有效的營養建議,對於孕期糖尿病患者是十分重要的。

2飲食注意控制血糖孕婦的血糖控制尤為重要,要咨詢醫生,接受醫生提的合理的建議,均衡營養。還要按照不同的時段進行合理的調節,嚴格控制血糖,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危害。還要對飲食的次數進行改變,孕婦由一日三餐改為一日五到六餐,每次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對血糖的控制有較好的效果。

3孕婦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適當合理的運動對孕婦和寶寶都有好處,運動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活性,有利於控制血糖,對孕婦的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

4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醫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制定治療方案,不過不用擔心寶寶的健康,胰島素的使用不會影響腹中胎兒的健康。

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只要合理控制,精心護理,控制住血糖,還是不會出現危險的。祝准媽媽們擁有一個健康的小寶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