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飲食避免“重口味”

糖尿病患者飲食避免“重口味”

   糖尿病患者害怕吃甜食,轉而就多吃一些偏辣的、偏酸的食物,然而,專家指出,合理飲食,味道也應均衡,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更不能“厚味”。

   “厚味”是指飲食五味(酸、甜、苦、辣、鹹)之中過多偏重某一味,過甜、過鹹、過酸、過辣、過苦都不行。

   偏嗜“五味”中任何一味都有害,過食鹹味食品會傷及患者的腎髒,過食苦味會傷心,過食辣味會傷肺,過食酸味會傷胃、傷肝,過食甜味則傷脾。

   因此,要合理調配每天的食物,在安排餐飲上,經常適量更換,盡量保持一種平衡。同時,也不能單純從量上考慮“五味”的平衡,還要根據季節變換作適當調整,如辣味在夏季要少吃,冬季吃較合適;苦味在夏季可多吃,在冬季吃要適量。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低鹽飲食

   食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也是人體鈉和氯離子的主要來源,對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有著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的治療,您怎能錯過!

一、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  1、住院治療:小兒被診斷為糖尿病,必須住院治療。在住院期間,醫生

常見的糖尿病患者一周食譜

糖尿病人制定食譜在控制飲食的同時,也要保證充足的營養,還要保證糖尿病食譜的多樣性,不要過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