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控糖更要降血脂 煮湯應該少放肉

糖尿病患者控糖更要降血脂 煮湯應該少放肉

  夏季氣候炎熱應該多補水,吃飯喝湯更是一個好習慣,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煮湯喝湯則頗有講究。糖友你注意了嗎?

  肉湯脂肪高嘌呤高

  控制血脂控制尿酸應少喝

  很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往往身材肥胖,因此,通過日常飲食控制血糖的同時,也應該注意血脂的控制。

  在飲食上,濃肉湯中含有大量脂肪,不利於糖友體脂肪的控制,同時嘌呤含量較高,嘌呤代謝產生大量的尿酸,可能加重患有高尿酸血症糖友的病情。此外,高尿酸更可能導致痛風發生,增加血糖控制的難度,長期的痛風更可能導致關節疼痛、變形,從而增加糖尿病患者的痛苦。

  什麼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

  蔬菜是好東西!

  糖尿病患者並不是不能喝湯,而是要注意科學的喝湯。

  煮湯時,糖友應盡量少用高脂肪、高熱量的食材,比如老母雞、肥鴨等。可以用蔬菜作為主料,配一些冬瓜、絲瓜、蘿卜、紫菜、海帶、豆芽等食材。此外,糖尿病患者也應該注意食鹽的控制,煲湯時應該少放鹽,防止食鹽攝入過量。

  對於在外就餐的糖友,最應該警惕奶白色的濃湯,因為這種湯的奶白色,是脂肪的微滴帶來的。同時現在的餐館烹調,除了加入鹽之外,還要再加入雞精和味精。因此,那些鮮美異常的湯裡,脂肪和鹽含量很高,不利於糖友控制血脂和血壓。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提起魔芋,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並不陌生,因為它是一種非常適合糖尿病人

苦瓜是糖尿病治療的食療佳品 但不宜多吃

中醫認為糖尿病早期的發病機制是陰虛內熱,臨床表現常見口渴多飲等,所以從中醫角度看,苦瓜也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