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這是血糖高的症狀嗎?

我這是血糖高的症狀嗎?

我這是血糖高的症狀嗎?

男 | 39歲

健康咨詢描述: 這一夏天沒少吃冰淇淋和喝可樂,昨天吃了一杯冰淇淋後,產生了心慌、渾身乏力並伴有頭暈的感覺,之前一直沒有這種症狀,後來喝了一杯不加糖的美式咖啡後,症狀緩解並消失。當時也並沒在意。今天剛剛又喝了一瓶可樂,並吃了一盒冰淇淋,再次產生心慌乏力的症狀,而且這次比昨天還嚴重,頭暈手還有些發抖,接著又吃了兩勺黑芝麻,馬上好多了。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朋友說我這是血糖升高的原因,因為苦咖啡和黑芝麻有降糖效果,所以我吃了才會好轉,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因此發上來請有懂得這方面問題的人士給看看。附帶說明:本人40歲,身體較胖。

想得到的幫助: 這是血糖高的症狀嗎?另外苦咖啡和黑芝麻能降血糖嗎?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首先分析您吃了糖含量較高的食物出現心慌,乏力,頭暈的症狀可能是由於高血糖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反應性低血糖新皮膚,吃苦咖啡和黑芝麻能夠緩解,並不能說明您的血糖是增高的,您說的這兩種食物不可能起到快速降糖的作用,所以您不要太擔心您的血糖問題!
      指導意見:
      你好,您的體重偏胖,但是目前僅僅根據您的症狀並不能判斷您是否有血糖增高,所以建議您還是做個空腹血糖看看為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