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練的弊大過於利

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練的弊大過於利

  飲食與運動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治療方法,也是最重要的,但是,很多糖友沒有足夠的認識,盲目地進行運動,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歡都晨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運動要講究時刻,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練的弊大過於利,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意外!

  糖尿病腦血管意外很嚴重

  糖尿病早晨運動會增加腦血管發生的概率,糖尿病對與心腦血管的損害也是非常嚴重的,為此,更應提高警惕。

  清晨空氣溫度較低,血管比其他時間會收縮、因而血壓偏高,人們體內的交感神經興奮性早上也比其它的時間要強,然而遇到冷空氣的刺激或者勞累的話就很容易再誘發心腦血管等疾病。

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練的弊大過於利

  “特別是有冠心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等慢性並發症的患者是更要避免在早晨空腹運動。否則,一旦出現意外是非常危險的,並且搶救不及時的話,也可能導致死亡。”

  清晨運動易引發低血糖

  一整晚未進食血糖往往會偏低,如果沒有吃早飯再加上運動,血糖就會更低,甚至會出現低血糖昏迷,所以早晨的運動,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發生率也是非常之高的。而且目前醫學也認為,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反應可能“摧毀”糖尿病病人一生的血糖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千萬要避免早晨運動。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保健的一些知識。所以,糖尿病運動治療也切忌盲目,患者最好將鍛煉的時間改成下午或者傍晚再進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真的會“殺精”?

    1.糖尿病影響精子活動度。因精子活動需要胰島素參與,患糖尿病時胰島素減少

麥芽糊精適合人群

糖尿病患者都很多能吃或者是不能吃的東西,其中麥芽糊精這種食物就非常的受到爭議,那麼,麥芽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