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早飯、晚飯有時會熬些粥喝,容易消化也很有營養。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嗎?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呢?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是可以喝粥的,但是要注意一些問題。糖尿病人喝的粥不要熬的太爛,因為熬的越爛的粥,糊化程度也越高,隨之升糖指數也就高了,血糖變的不好操控。另外糖尿病人喝粥,最好加入一些豆類和粗糧,其中包括沒有精加工的糙米,還有一些雜糧,比方說:玉米、荞麥、黑米等,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能顯著下降升糖指數。

  另外糖尿病人在正確喝粥的同時,還要記得吃些蔬菜,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蔬菜包括:苦瓜、黃瓜、西紅柿、香菇、洋蔥、胡蘿卜等等。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的介紹,糖尿病人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飲食,這樣對醫治糖尿病會帶來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