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是絕對不能吃肥肉嗎?

糖尿病人是絕對不能吃肥肉嗎?

  糖尿病人並不是絕對不能吃肥肉,可是糖尿病人吃肥肉要適可而止。有些人雖然得了糖尿病,但還是好這口。對於這樣的人來講,吃肥肉就不能盲目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吃很多是有禁忌的,所以一部分糖友認為千萬不能食用脂肪了,對它需要“敬而遠之”。這種想法太片面了,也是不對的。醫師也不會讓糖尿病人徹底禁止食用脂肪,而是需要適可而止,原因就是脂肪對我們身體正常的代謝是有一定作用的。完全不攝入的話,影響了身體的正常生理代謝。

糖尿病人是絕對不能吃肥肉嗎?

  糖尿病人食用脂肪的原則就是要適量並且合理,糖友應該選擇低脂肪膳食,也就是每天的脂肪攝入少於五十克,尤其是肥胖型的糖尿病人更需要嚴格限制脂肪的攝取了,每天不能超過四十克。食用油脂的種類最好是挑選不飽和脂肪酸,盡量少食用些動物性脂肪。

  另外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要攝入脂肪酸、少食用膽固醇。這是因為脂肪酸能夠加速膽固醇的轉變,下降其濃度,對糖尿病人是有利的,糖尿病人要少食用些動物內髒、蛋黃和肉類,因為它們都是含膽固醇相對較多的食物。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是絕對不能吃肥肉嗎?”的詳細介紹,希望會對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帶來一些指導,糾正錯誤的觀點,讓糖友們科學、合理的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

在網站之前的文章裡,我們講過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好,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等,血糖指數也較低,

糖尿病人能喝羅漢果泡的水嗎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羅漢果,提倡糖尿病低糖、低脂飲食,對於一些患者甜食的誘惑總是很大的。實在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