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

  在網站之前的文章裡,我們講過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好,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等,血糖指數也較低,具有降低血脂、防止便秘和維持血糖平穩的功效。可是如果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中只吃粗糧,這樣做也是不對的,糖尿病患者吃粗糧並非越多越好。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因一:因為粗糧的口味相比其它的食物要差點兒,吃太多粗糧的話,對病人食欲有影響。

  原因二、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太多的話、大量的膳食纖維在腸道裡和細菌一起作用,會產生氣體,很可能造成腹脹和腹瀉,給工作和學習帶來很大麻煩。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

  原因三、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沒有做到膳食平衡,不利於營養的全面攝取。

  原因四、粗糧是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吃的太多也是會引起熱能剩余,並且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太多,需要注意補充鐵元素、鈣元素等等。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的介紹了,生活中那些認為吃粗糧越多越好的糖尿病人並不在少數,有的個別糖友還徹底用粗糧替代了細糧,這都是不可取的!如果您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趕緊幫他們改正過來吧!

熱門圖文
驚奇 辣椒或治糖尿病

據牙買加最近一期的《植物療法研究》雜志報道,辣椒可以治療糖尿病。  牙買加科學家查明,賦予

糖尿病患者到底可不可以運動?

其實不然,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運動的。適當運動可以使糖友增強身體體質,注意,並不是所有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