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牛奶是我們常引用的一種飲品,營養豐富,含鈣量高,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老人和孩子喝牛奶對他們身體有非常好的幫助。那麼特殊人群適不適合喝牛奶呢?怎樣喝才安全、健康?尤其是糖尿病人群!下面為大家揭開這個疑問,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怎麼喝牛奶。

  牛奶屬於碳水化合物飲品,並且其中只含有乳糖,純乳糖的血糖指數是46(葡萄糖的血糖指數是100),純牛奶轉化葡萄糖的吸收量是30,相比大米飯、饅頭等主食它們的升糖指數,牛奶的血糖指數屬於低等,糖尿病人完全可以飲用,它不會引起血糖的升高!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宜喝牛奶。乳糖不耐受者、牛奶過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腸道易激綜合征患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都不宜喝牛奶。其次,飲用牛奶要適量。建議每天攝入250ml。也不能把牛奶當水喝,服藥的同時不要喝牛奶,會影響藥效。喝牛奶要講究時刻,早上飲用牛奶,應同時搭配一些富含澱粉的谷類食物。晚間睡眠不好或比較瘦的人,可以在睡前飲用一杯牛奶。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食品安全問題比較嚴重,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新鮮的純牛奶,最好是脫脂牛奶,如果合並高血脂,更要注意是不是脫脂牛奶。不要飲用含有其他口味的,因為其中含有添加劑。避免空腹喝牛奶,也不要與茶、咖啡一起飲用,更不要在牛奶中添加果汁,果汁中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可以單獨飲用果汁來達到補充營養的目的。牛奶雖好,但是糖尿病人一定要科學飲用,這樣才能發揮它的最大效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黃瓜

黃瓜中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等糖類,但是這兩種糖類是不會產生升糖指數的。所以說糖尿病人以黃瓜充

吃南瓜真的就能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