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春節期間糖尿病人注意事項

春節期間糖尿病人注意事項

  根據我院往年的情況,春節期間因血糖升高而到醫院治療的糖尿病人特別多。一些原先血糖有點偏高,處於糖尿病臨界的人也變成了糖尿病患者,甚至出現了糖尿病重症病人。

  有不少糖尿病人或血糖偏高的人平時也知道自己飲食需要注意,但在春節一些應酬場合,看到那麼多美味佳肴,再加上親戚朋友慫恿:“什麼血糖高,吃點沒關系,沒那麼危險,醫生的話不能全聽。”在這種情況下,有的人往往會管不住自己的嘴。

  對於糖尿病人春節期間該怎麼吃?平鄉縣人民醫院內一科主任張瑞爽提出了以下注意事項。

  一是盡量不要飲酒。如果確實推辭不掉,那麼一天最多喝干紅葡萄酒100克或干啤100克。要知道,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展;阻滯降糖藥分解與排洩,易引起低血糖;損害胰腺。

  二是每天都要控制好總熱量。張主任指出,有些糖尿病人認為菜的熱量低,米飯等主食的熱量高,只吃菜不吃主食就沒有關系。其實這樣做不科學。肉雖然含的是蛋白質,但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還有蔬菜,炒的時候不可能不放油,而油也會產生熱量。還有炒貨,如瓜子、花生、開心果的含脂肪量非常高,如果要吃一定要計入總熱量裡。對於無糖糕點也不能隨便吃,所謂無糖糕點,是沒有蔗糖,但糕點是糧食,同樣會產生熱量。對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胡素銀認為,糖尿病人可吃點蘋果、梨、台灣青棗、草莓、火龍果等含糖量低的水果,水果應在兩餐飯之間吃,但也要計入總熱量裡。還有糖尿病人吃飯要注意定時。

熱門圖文
核桃治療糖尿病的效果如何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我們都是知道的,往往疾病發病慢,治療難。而糖尿病患者來講,控制疾病發展是最

經常喝含糖汽水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炎熱的夏天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都喜歡喝含糖的汽水,雖然很涼爽、很美味,帶來了味覺上的美好體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