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經常喝含糖汽水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經常喝含糖汽水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炎熱的夏天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都喜歡喝含糖的汽水,雖然很涼爽、很美味,帶來了味覺上的美好體驗,可是殊不知這樣做卻“潛藏”著危險。經常喝含糖的汽水不僅能增加體重,還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經常喝含糖汽水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法國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一天裡至少喝一份含糖汽水的女性朋友測試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喝小量的人要高大概83%。經常喝含糖的汽水不但會造成卡路裡過量,並且大量快速吸取的糖份還會造成肥胖症,以及增添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不過並非指的是每種食物加糖都有影響,而是含糖的液體食品的影響比較顯著。因此,汽水及其它能提供能量的飲料,會引起能量過度消耗,致使增加體重。

  此項研究還發現,體重有增加一項的女性朋友消耗含糖汽水的量會越來越高,這樣就會變的越來越胖!

  綜上所述,夏天裡建議女性朋友還是少喝些含糖汽水,還是多喝些白開水為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