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規律飲用果汁飲料者易得2型糖尿病

規律飲用果汁飲料者易得2型糖尿病

  鮮搾果汁以及果汁飲料被許多人看成健康的飲品,但是在醫學研究者的眼裡,情況並不是這樣。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副院長、上海糖尿病研究所所長賈偉平教授日前在接受記者電話采訪時表示,她從來不推薦別人喝果汁或者果汁飲料,她自己最喜愛的飲品就是水。

  而在最新出版的《內科學文獻》中,醫學專家們的研究報告也指出,規律飲用含糖軟飲料和果汁飲料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將顯著增加。研究者指出,看似健康的果汁飲料,其所含熱量不亞於碳酸飲料。但是,這些飲品引發的健康問題卻不為人知。

  賈偉平形象地表示,通常人吃一個蘋果就感到飽了,可四個蘋果只能搾出很少量的果汁,即使全部喝完也並不覺得飽。但恰恰是這杯果汁,其包含的熱量就要遠遠高於一只蘋果。“果汁飲料更是如此,相當一部分果汁飲料裡還添加了糖。”六院內分泌科醫師劉芳介紹,“目前國際上有大量關於果汁以及果汁飲品的研究,許多研究結果都是為了保護兒童免受2型糖尿病的困擾。”

  劉芳表示,在美國等一些國家,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生率要高於我國,但是研究的結果卻同樣能夠引起我們的重視。

  飲食誤區還存在於“低脂和低熱量”食品之間,賈偉平和劉芳都表示,應當提倡低熱量飲食,而並非低脂肪飲食。近期國際上的一項研究報告也表明,降低飲食中的脂肪比例並不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低熱量飲食才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

  賈偉平強調,日常飲食中應記住如下口訣:先菜後飯,血糖減半;先飯後菜,血糖翻番;飯前喝湯,苗條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錯誤的飲食在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起到了很壞的作用,一但發現

水果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不少人喜歡吃水果拼盤,認為這樣可以使營養更全面,其實有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同吃對身體有害,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