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的表現形式

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的表現形式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很嚴重的一種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這種病的一下症狀表現出來的方法,糖尿病患者積極的發現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很大的影響。那麼,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的表現形式?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糖尿病性心血管病變:主要包括糖尿病性心律異常,如心動過速、糖尿病性高血壓病、糖尿病性心肌梗死等,這些病變主要由於植物神經調節失衡所致。糖尿病性心血管病變發病率高,死亡率高,是糖尿病致死的主要原因。

2、糖尿病性食管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由於食管下段蠕動減弱,胃內食物清除功能差,導致食管返流。臨床上,糖尿病患者的食管炎、咽炎、支氣管炎、哮喘等症狀,易被醫生誤診誤治。

3、糖尿病性胃癱:主要表現為上腹部脹滿,嗳氣,惡心,嘔吐,食欲不振,上肢部灼熱,隱痛。上述症狀主要是由於胃的排空動力差而導致。也有病人表現為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嚴重脫水,電解質紊亂及營養不良等。

4、糖尿病神經性膽囊炎:臨床證實,糖尿病患者中膽囊收縮不良者為56。9%,膽石症伴膽囊炎者為20。7%,80%伴有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性膽囊病的症狀不典型,多以無痛性為主,但一旦發病症狀嚴重,病死率較高。

5、糖尿病性膀胱病:主要表現為膀胱的排尿功能障礙。在糖尿病患者中有40%~90%伴有糖尿病性膀胱功能降低,排尿無力,尿潴留,尿末滴瀝等症狀。

6、糖尿病性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發病率較非糖尿病人群高2~5倍,病程越長,血糖控制越差,陽痿發病率就越高且程度越重。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於"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的表現形式"的介紹,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糖尿病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約4%~5%的病人並發神經系統損害。糖尿病對周圍和中樞神經均可

養生提示:不讓“百病纏身” 日常要注意8個亞健康征兆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過大加上對於身體的疏忽,亞健康就會接踵而至。很多時候,我們看似沒有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