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糖尿病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約4%~5%的病人並發神經系統損害。糖尿病對周圍和中樞神經均可造成損害。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在中樞神經病變中常影響到腦部。葡萄糖為腦部主要能源,但腦細胞儲糖量很有限,故將有賴於隨時血糖供應,當血糖控制過度造成低血糖,因低血糖症反復發作而且歷時較久時,腦組織可出現水腫、出血性淤點及缺血性點狀壞死,尤以大腦皮質基底節,海馬等最明顯。神經細胞變性壞死,腦組織軟化,引起一系列腦部征群,包括癡呆。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糖利用失常,主要依靠酮體供能,腦功能處於抑制狀態,晚期常合並腦水腫而發生嚴重後果。在糖尿病高滲性昏迷,中樞神經明顯受到抑制,病人可表情遲鈍、進行性嗜睡、情感淡漠,甚至木僵。此外,糖尿病因糖代謝障礙,引起腦血管病變,導致皮質下動脈硬化性腦病,腦白質變性,多發性腦梗死和腦萎縮等發生,從而引起血管性癡呆。

  

熱門圖文
糖尿病ED有什麼最好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ED有什麼最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ED是所有男性糖尿病人都十分不想要患有的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早期會出現哪些征兆

糖尿病早期會出現哪些征兆?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其嚴重的疾病,及時了解早期征兆,對患者恢復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