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少吃西式快餐 遠離兒童糖尿病

少吃西式快餐 遠離兒童糖尿病

  之前很多人都認為糖尿病是老年病,但是現在發現有不少的兒童也患上了糖尿病。有數據統計表明:兒童糖尿病人占糖友總數的5%。並且這些兒童大多不是1型糖尿病,而是2型糖尿病。原因是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引發的。所以家長要多重視孩子的飲食習慣,避免孩子年紀輕輕就患上糖尿病,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遠離不良的飲食習慣,需要孩子們少吃西式快餐。

  1、少喝碳酸飲料

  含糖飲料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一項研究發現,多喝含糖飲料,即便沒有導致體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加。現在市面上的含糖飲料普遍含熱量較高,它們與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系早已被學界關注,碳酸飲料不僅含有蔗糖,還普遍添加果糖、糖漿等甜味物質,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要預防糖尿病,兒童最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少吃西式快餐 遠離兒童糖尿病

  2、少吃炸薯條、漢堡

  有關專家介紹,糖尿病近些年出現“年輕化”的趨勢,主要是與年輕人長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從而引致肥胖分不開的,飲食不當是禍首。現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歡吃炸薯條、漢堡包等高熱量、高油脂而又難消耗的食物,而且獨生子女多嬌生慣養,吃得多,活動少,體重上升得特別快,結果容易出現血糖過高,從而引發兒童糖尿病。

  少吃西式快餐,遠離兒童糖尿病。我們衷心希望所有的寶寶們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