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通常出現在糖尿病早期,起病隱匿,進展緩慢,臨床表現變異很大,神經小纖維病變初期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甚至采用肌電圖方法亦不能發現異常。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體現的症狀包括:肢體麻木、對稱性下肢疼痛、燒灼樣疼痛、針刺樣疼痛、感覺異常、冷熱交替感、感覺過敏等,所有症狀都有夜間加重的傾向。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糖尿病神經病變不但沒有上述疼痛症狀,反而表現為對疼痛、溫度的感覺功能下降。所以患病時間長的糖尿病患者,在手腳出現異常疼痛或異樣感覺時,例如碰到很燙的水也不覺得痛等情況時就應引起注意,及時向醫生咨詢。

  如何預防與治療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預防方法:

  1.重視飲食療法、運動療法。

  血糖控制藥物的應用並不能完全杜絕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所以配合飲食治療、運動治療有利於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病情的預防和康復。

  2.使用藥物嚴格平穩地控制血糖。

  因為血糖代謝的紊亂會加速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的惡化。規范使用藥物平穩地控制血糖可明顯減輕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的發生。

  3.出現症狀應盡早就診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治療方法:

  1、交感神經的阻滯:包括星狀神經節阻滯和腰交感神經節阻滯,可改善組織器官的血供,改善異常的血液流變學指標,包括降低全血高黏度及紅細胞壓積等而加快血液循環,調節異常變化的內分泌系統。

  2、藥物治療:可明顯減輕糖尿病性神經痛所引起的燒灼痛、針刺痛、感覺異常等不適症狀。

  3、醫用臭氧治療:包括臭氧灌注、皮下臭氧注射、椎旁臭氧注射、大小自血療法等等,利用其良好的滲透力,直接作用在傷口表面、周圍組織及深部,達到殺菌、消炎、營養、通血管的作用。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還是那句老話,預防大於防治!預防是最為重要的,平時注意一下飲食,加強體育鍛煉。如果您已經被確診為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應當積極接受治療,抓住早期治療效果好的時間,減少病痛。以上就是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對大家的忠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